close
97/3/29 晴
這是個令人期待的一天,
今天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帶學校的同學前往林園環保站,
身為工作人員的我,
與其他社員們先抵達集合地點,
我們嘀咕著說,
今天的同學會不會很捨人來呀?
每位工作人員都有著相同的疑問,
8點一到開始有同學們來報到,
慢慢的同學們的報到人數越來越多了,
我們工作人員心中的大問號也被同學們的參與熱忱打散,
大家就抱持著一顆歡喜心出發,
抵達林園環保站時,
因為司機大哥的停車地點讓我吃了點苦頭,
使我這一中隊不能先整隊後再帶入,
環保站的大門裡師姑、師伯們列隊的歡迎我們,
接著就是快速整隊開始跑關,
我這一中隊的第一站是回收場,
未分類的資源垃圾多到堆成一座小山,
大家便圍著這座小山,
開始分類,
東撿撿西撿撿的,
很快的40分中過去了,
結束時社長有交代感恩,
生性害羞的我一時也不知道如何開口,
還好一旁的師姑幫我開口,
接下來是到佛堂,
這課堂是跟我提倡環保觀念,
要我好好愛惜這顆美麗的地球,
影片中有提到幾個原則,
1、吃素
2、吃8分飽就好
3、帶環保餐具
4、多騎腳踏車、、、等。
下一站前往惜福間,
師伯跟我們介紹慈濟在推動的"骨髓捐贈",
讓我們了解推動骨髓捐贈時的起源與過程,
也請我們留下資料,
以便通知我們抽血,
把我們的資料留在骨髓中心裡,
再來終於到了活動尾聲,
大家都到紅磚區集合,
準備用點心,
師姑、師伯們為我們準備了綠豆湯、水果、薯餅,
大家都開心的吃著,
時間過的非常快轉眼間我們將準備回學校,
校車噗噗的到學校了,
我們終於解脫。
<--more--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789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